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男孩新年喜获世界最难考大学200万全奖OFFER

2018-02-18 08:04   来源: 华龙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蒋牧颜,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记者 石涛 摄

2月16日凌晨,看完春晚,家人都睡了,外面还有零星的鞭炮声,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高2018届学生蒋牧颜在床上抱着电脑等待着一个重要时刻的到来。

北京时间凌晨4点,正是阿布扎比的零点,刷新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查询系统,看到自己被录取的消息,蒋牧颜激动得跳下床,叫醒父母分享这个好消息。

蒋牧颜有理由兴奋,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被称为“世界上最难考的大学”,录取率仅有0.9%,远低于哈佛的7%,它还以“土豪”著称于世,为学生提供约200万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

昨(17)日,蒋牧颜接受了华龙网记者的采访,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和申请诀窍。

面试:在“玩耍”中表达最真实的自己

蒋牧颜展示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提供的宣传资料。 记者 石涛 摄

2月17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蒋牧颜,清爽的寸头,黑框眼镜,一身运动衣和牛仔裤,微笑中带着一丝腼腆。

去年底,蒋牧颜凭借两门SAT2满分、6门AP满分、托福110分、ACT33分(满分36分)的优异成绩从近2万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通过第一轮筛选并收到面试邀请。和他一起参加面试的,是来自50多个国家的150名学生。

2月1日,蒋牧颜赴阿布扎比,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候选人周末”活动。

蒋牧颜翻看阿布扎比的城市宣传画册。记者 石涛 摄

这不像是在面试,更像是在阿布扎比“玩”了一圈:机票是学校定好的,有专车接送,食宿全包,还有沙漠晚宴、舞会以及各种体验项目。面试就在这些“玩”的细节中,每位候选人都有一位专属面试官,对其进行考察。

“我觉得重要的一点是表达出最真实的自己,要有个性,有主见。”在舞会上,不太会跳舞的蒋牧颜主动向来自加纳的小哥学习非洲舞蹈,还和来自10个不同国家的小伙伴踢了一场激情洋溢的沙漠足球。

“这个学校的球场可是皇马训练用过的,而且这种跨国界的活动简直太棒了,踢完球浑身都是汗水,夕阳照在各种肤色的脸上,虽然说着不同的语言,却感受着同样的美景,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之一。”谈到这里,蒋牧颜脸上又现出了激动。

后来,在面试时,被问及这三天的感受,蒋牧颜也向面试官描述了这一画面,他认为,最真实的表达一定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坚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学校提供的奖学金说明邮件截图。蒋牧颜提供 华龙网发

原标题:重庆男孩新年喜获世界最难考大学200万全奖OFFER 看他有啥秘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