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欲收回北方四岛 俄民众:休想从普京手中拿走

2018-02-18 08:24   来源: 东方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俄罗斯与日本至今没有签署和平条约,这个对于当今世界局势来说也比较罕见。安倍执政之初,确实向国民承诺要在任期内解决北方四岛问题,可是至今其承诺只是一厢情愿的空头支票。俄罗斯已经通过多种途径向外表示,绝对不可能让自己的领土流失出去。

为了创造解决北方四岛问题的良好契机,日本想通过舆论造势的办法施压俄罗斯。在前几天日本政府组织了民众游行示威活动,并借此进行舆论造势,营造对日本有利的外部环境。可是对于日本的这种举措,俄罗斯直接选择了无视,根本没有把其当回事。

作为回应,俄罗斯声称将加强北方四岛的防御,并准备增派更多的防御性武器。据报道,俄特种部队以实际行动做出强硬回击——在国后岛上竖起了一面巨幅俄罗斯国旗,以此宣示对四岛的实际占领。与此同时,俄罗斯以打击非法武装团伙为由在争议地区展开军事演习。参加此次演习的共有2000名士兵与500件装备。

总体而言目前俄罗斯仍然占据主动地位,日本虽然愿望强烈但是可用手段有限。日本向来害怕强者,俄罗斯是一个说打就打的血性民族,日本不敢轻易挑战俄罗斯底线。也就是俄罗斯民众说的那样,日本想从普京手中拿走北方四岛,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原标题:日本想要挑战俄罗斯收回北方四岛,普京直言休想从自己手中拿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