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马老大脱贫记

2018-02-18 14:46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央视网消息:陕西榆林市绥德县地处黄土高原腹地,这里的人们世代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在生产生活中触景生情,即兴编唱出劳动号子、信天游、秧歌调等多样歌曲,形成了高亢、粗犷的陕北民歌,驰名中外的《三十里铺》就发源于这里。

2017年初,绥德县下马川村里通知所有的2015年、2016年、2017年的贫困户:县上给贷钱,有5万块,这5万块可以搞养殖,买机器,国家给扶持。

2

马宏飞17岁时父母就去世了,在弟兄四个中他最小。多年来,他一直在家里种地、养羊,没出去打工。靠天吃饭,地里面收不到钱。

2

过去,马宏飞只能赶四五十只羊,从2017年开始,他一下子就有一百五十多只羊。

1

今年春节,马宏飞的孩子们都回来了。马宏飞准备杀两只羊,跟孩子们一起过个团圆年。

 

原标题:马老大脱贫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