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牢记嘱托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8-02-19 0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引发强烈反响,全市干部群众持续热议

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四川视察,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 报纸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新闻报道,持续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牢记嘱托

加油实干

“春节前夕,习总书记最关心和挂念的还是我们最基层的老百姓!”连日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成为邛崃市夹关镇的“常态”,“微信群、QQ群、朋友圈,全部都在转。”夹关镇副镇长陈明江说,“作为地震灾后重建乡镇,这几年来,我们相继完成了以促进城乡一体化为重点,推动统筹城乡改革,全面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等改革四步走路径。”

“牢记总书记嘱托,2018年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陈明江满脸兴奋地告诉记者,新年伊始,夹关镇将继续以“4·20”灾后重建为契机,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推进乡村形态得到重塑,城镇化水平大幅提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践行新理念,主攻农业供给质量,建设“茶旅小镇”,传统农业加快向新兴业态转变。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坚持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激发农业农村新活力,乡村里的都市新形态正在加快形成。

“习总书记春节前夕专程来到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地震灾区的关怀。”夹关镇临江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光友激动地说,“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一定会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夹关镇临江社区天官茶业合作社党员杨大柱感慨地说,习总书记强调发展特色产业、合作社在2018年工作中将积极完善标准化基地建设,创新“农业共营制”,带动茶农增收致富。

吃透精神

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在崇州市梓潼镇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如何将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成了梓潼镇党委书记王晓梅和全体干部节假日中思考的话题,“总书记最牵挂的还是最基层老百姓,我们要继续在这方面思考和做文章。”昨日一早,王晓梅就将这样一个话题抛在了工作群,“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基层社区治理体制改革精神,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遵循,围绕‘西控’战略部署和‘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定位,全力开展老旧城区改造行动、背街小巷整治行动、特色街区创建行动、社区服务提升行动、平安社区创建行动,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多元参与的社区发展治理新格局,大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让群众乐享共享美好生活。”王晓梅说。

新都区积极组织各级各部门机关干部、国有企业以及村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时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工作、走访慰问四川干部群众的相关新闻内容。石板滩机关工作人员罗丹说,收看了总书记视察四川的新闻报道,感触很多,“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以来也是镇上的工作重点,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乡村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各方面也有更大的改善和保障,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带来的惠民利民政策,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将做好本职工作,为村民服好务、做好事,为镇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薄力。”

军屯镇静平村党支部书记许安云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的新闻报道,村社区干部以及村民们都很振奋,尤其在总书记关注的乡村振兴这方面,给予大家很大的启发、鞭策和工作动力,“我们村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做实改善民生、推动乡村工作不断发展,带领广大村民增收致富。要让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不负期望

不断前进

连日来,大邑县广大干部群众十分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的视察调研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郫都区视察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要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大邑县农林局宣传科王亦春感慨地说:“大邑是农业大县,农村的发展关系到全县的发展。总书记的指示让我们以后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我们对农村未来的美好景像充满了期待,也对全县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府新区视察时,鼓励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成都大宏立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大宏立人将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牢牢刻在心底,今年,公司购入了在线商学院系统,专门用于员工学习新技术、新技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大凉山深处的彝族贫困群众家中,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干部群众共商精准脱贫之策。大邑县金星乡党委负责人表示:“总书记对困难群众的牵挂与关怀,让我备受感动。金星乡属于大邑较为偏远和经济较为落后的乡镇,作为一名乡镇负责人,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指示,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在未来3年内让金星乡有一个全新的面貌。”

本报记者 洪继东 赵荣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