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万安街道首届邻里“春晚”促融合

2018-02-19 08: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府新区万安街道于日前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幸福万安年、全民大联欢”2018首届邻里春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晚会节目全部由万安街道居民自发排练表演,是原汁原味、地地道道的原创节目。活动现场,万安街道辖区群众代表和企业代表为现场3000多名万安居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我觉得小品很不错,家庭和睦了,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嘛。”万安街道居民王先生说。小品节目《一个碗》演绎了一个家庭敬老孝老的故事,用身边小事为群众生动解读了孝道文化和万安街道倡导的邻里和谐主题。

“这场晚会的节目全部是由街道居民自发编排,居民在参与活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融入社区,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万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晚会大部分节目都是由万安街道新社区居民与原社区居民共同排练完成,邻里“春晚”也促进了“新市民”尽快地融入街道“大家庭”。

记者了解到,万安街道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商业社区、农村社区、新型社区分类共建共治,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不断引向了深入,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增强了,老百姓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积极性提升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正逐渐形成。 (龚武 记者 郭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