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初三成都机场出港人数破8万人次

2018-02-19 08:0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8日,正月初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迎来旅客集中出游的客流高峰,出港旅客人数突破8万人次,单日出港旅客数创下春运新高。

当天,成都机场进出港航班达989架次,是春节假期以来单日航班量最多的一天。从数据来看,旅客数增幅远远大于航班量增幅,因为各航空公司纷纷更换了客座更多的机型。

据介绍,往年这个时段是机场在整个春运时的运输低谷,无论单日航班量还是出港旅客人数都比节前少二至三成,而今年春节假期出行人数不降反升,单日出港旅客数还创下春运新高,这在历年从未有过。

当天,成都机场安排的18个加班飞行,全部安排在北京、广州、大理、丽江、桂林等客源集中的热点航线上。

国际及地区航线也非常繁忙,当天有102个进出港航班,出境人数超1万人次。

据分析,国际及地区航线客流将从2月19日起逐步下降,直至正月初六迎来返程高峰;国内航线出游高峰预计将持续至2月20日,与返程高峰叠加,届时单日运量还会有所增长。(吕俊明 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初三成都机场出港人数破8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