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贫困户“摘帽” 请亲戚吃团年饭

2018-02-19 08:1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8日,正月初三,眉山市仁寿县曹家镇水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熊小英一大早就忙碌起来,准备做荤素12个菜。“因为穷,我们已经10多年没有请亲戚来吃团年饭了。”熊小英说,去年脱了贫,现在有了稳定的增收门路,当天她要请亲戚到家里吃团年饭。

今年47岁的熊小英,先天残疾,腿脚行动不便,丈夫四级残疾,女儿先天残疾,父母年岁已高且患有慢性病,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困窘。2015年,熊小英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落实了帮扶干部。帮扶干部和村两委根据她家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了发展养殖业的脱贫规划。帮扶干部担保为熊小英借款改善了猪舍和鸡舍条件,县畜牧兽医局送来了3头仔猪、帮扶单位送来了30只鸡苗,还专门安排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指导。

去年,熊小英家仅养殖一项就收入11000多元,加上在公益性岗位上班、到合作社务工、打短工的收入,全家收入突破3万元,成功脱贫。因为表现突出,熊小英2017年被评为全县巾帼脱贫标兵。

“对于像熊小英家这样的贫困户,镇上扶上马还要送一程。”曹家镇党委书记黄勇说。

“不能只想政府扶持,自己还要继续努力。”熊小英说,2018年除了继续发展养猪、养鸡之外,她还想尝试养兔、养鸭,进一步增加收入。□潘建勇 本报记者 袁丽霞

原标题:贫困户“摘帽” 请亲戚吃团年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