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术馆里看“蜀道” 添点文化年味

2018-02-19 08:1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唐朝诗人李白曾置身雄奇险峻的蜀地山川,写下千古绝唱《蜀道难》。而今,奇丽惊险、不可凌越的蜀道又有怎样的景致呢?2月18日,广元市美术馆,“大蜀道——广元画家画蜀道创作工程展”美术展览正在举行,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放眼望去,只见夫妻相携而来,好友结伴而行,还有轮椅上的老人、襁褓中的稚子,也与家人一同前来领略画卷里山川的秀美和威仪。

“爸爸,这画的是哪里?”“剑门关。”一大早,家住广元市利州区的董先生,就驱车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前来观展,边看边聊,一家人其乐融融。董先生的小女儿从小喜欢画画,经常在他耳边念叨要去美术馆看画展,但是董先生平时工作太忙,一直未成行。“现在趁着过年放假,就带着家人来看一场画展,既满足女儿小小的心愿,也让全家人感受一下艺术氛围。”董先生说。

18岁的罗海瑞是一名高三学生,即便是过年期间,他也在广元市图书馆里看书、复习,“学习累了,我就会到图书馆旁边的美术馆逛一逛,看看画里的山山水水,感觉身心都会迅速放松下来。”蜿蜒的栈道,雄伟的关卡,葱郁的森林……画卷里旖旎的风光,让罗海瑞很是向往,“高考结束后,有机会的话,我也要去剑门关、米仓山、明月峡走一走、看一看。”

广元市美术馆馆长罗天文介绍,这是广元美术界第一次集中展示以“蜀道”为主题的美术创作成果,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素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蜀道沿线的自然景观、历史遗存和风土人情。展览从2016年9月开始筹备,通过采风写生、史料收集、初稿创作、集体看稿、创作定稿、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从150余件作品中筛选出60余件精品佳作进行展览。

据统计,自1月19日开展以来,“大蜀道——广元画家画蜀道创作工程展”已经吸引上万人次观展,春节期间每天也有上百人次前来看展。“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要把蜀道走一遍是比较困难的,但到美术馆里来看展,就简单方便多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到美术馆里,过一个有‘文化味’的年。”罗天文说。□本报记者 文莎

原标题:美术馆里看“蜀道”添点文化年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