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把新春祝福送到孩子们的病床边

2018-02-20 08: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在病床上的患儿拿到红包和福袋,十分开心

大年三十的早上,省医院儿科血液病房,身患白血病的孩子们刚刚醒来,就迎来了今年的春节大礼——喜气洋洋的红包和福袋。

众所周知,新春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这些孩子因为身患疾病,不得不留在医院过年。为了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春节值班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着手,准备了“爱心礼包”,送到孩子们的病床边。这些礼物来自爱心人士的捐赠,“这代表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他们能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参与捐赠的张女士(化名)说。

病房里的喜庆

大年三十,春节长假的第一天,儿科副主任周晨燕像往常一样参加查房,了解每个患儿的治疗情况。不同的是,她第二次查房时,她和爱心志愿者们一道,将一个个喜庆的红包和福袋送到了孩子们的病床边,“新的一年里,一定要打起精神,早日康复!”她鼓励着孩子们。

此时此刻,病房里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拿到礼物的孩子都十分开心。13岁的小华(化名)懂事地说,他会把红包和糖都留给爸爸妈妈,“为了照顾我,他们非常辛苦,付出了太多。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早日康复,减轻他们的负担。”小华说,自己住院期间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帮助,出院之后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为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

出院患儿的祝福

能筹备到这些新年礼物,离不开爱心人士的捐助。周晨燕说,2月13日早晨,她收到一条来自康复白血病患儿母亲张女士的微信以及2000元钱的转账:“周老师早上好,快过春节了,我们全家在这里提前祝您新年快乐!这里有2000元,请您给孩子们做压岁钱,祝孩子们岁岁平安!”

周晨燕说,转款人张女士是两个白血病患儿的母亲,大女儿18岁,5年前就已经停药,小儿子5岁,还在治疗中,但目前病情稳定,已经出院回家。虽然自己的孩子已回家过年,但张女士还牵挂着留在医院的孩子们,所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

除此之外,还有一名停药一年多的患儿家长也转来了2000元,周晨燕和对方商量后,决定把这笔钱分成两份,打到两个家庭困难的患儿的医院账户,用于孩子将来的治疗。

“对于这些关心血液病患儿的爱心人士,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周晨燕说,春节期间,医院的医护人员会坚守在岗位上,为孩子们提供最好的治疗和帮助,让他们即便身在病房,也能度过一个幸福喜庆的春节!

本报记者 杨甦 图片由省医院提供

原标题:把新春祝福送到孩子们的病床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