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节成都接待游客1575.5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达140.3亿元

2018-02-21 22: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2月21日报道 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2018年"春节"假期共接待总人数为1575.5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客303.6万人次,接待一日游客127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0.3亿元,同比增长27.4%。

65.41万人次涌入武侯祠 成春节期间接待游客最多的景区

春节黄金周期间,成都市纳入四川假日统计平台的19家4A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530.98万人次,同比增长11.25%,占成都市接待游客总量的32.81%。其中,成都武侯祠接待65.41万人次,成为接待游客最多的景区。接待游客第二多的是洛带古镇接待61.7万人次,双流黄龙溪旅游景区接待57.8万人次位列第三。

今年,成都市便利的交通环境促进了春节黄金周游客出行,吸引了众多自驾(助)游客来蓉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自由行成为成都市及外地游客主要的旅游方式。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成都市旅行社共组织接待来蓉国内外旅游团队6902个。其中,接待入境和国内团队数4511个,组织游客出境和前往外地的团队数2391个,接待和组织游客17.28万人,其中,接待入境和国内团队游客数11.79万人次。组织游客前往外地和出境的团队游客数共计5.49万人次。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国内省外游客占游客总数的28.6%,较去年占比明显提升。省外游客主要来自成都周边及沿海经济较发达区域,排名前十位的省份是:广东、重庆、浙江、陕西、北京、上海、江苏、云南、西藏、河南。除此之外,省内市外游客也呈明显增长,占游客总数的19.4%,主要来自德阳、达州、绵阳、南充和资阳等市。省外和市外游客人次数占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48%。

旅游综合收入140.3亿元,刷卡消费最多的是购物

黄金周期间,成都市共接待过夜游客303.6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271.9万人次;全市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0.3亿元,同比增长27.4%。抽样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成都市游客在餐饮、交通、住宿的花费占比分别为24.2%、21.1%、19.3%;在娱乐、购物等弹性较大的旅游消费项目占比为21.3%。

另据银联商务数据显示,2月14日至19日,来蓉游客刷卡消费中,省外游客占26.2%,省内游客占73.8%。从花费投向行业来看,来蓉游客刷卡消费最多的是购物消费,占总刷卡消费额的46.8%;游客在娱乐方面的刷卡消费额最低,仅占总刷卡消费额的4.2%。各区(市)县旅游消费规模不均衡,游客刷卡消费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其主要优势在于经济发达、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其中,武侯区刷卡消费规模最大,占23.4%。在城郊区县中,都江堰市刷卡规模相对较大,占2.8%。省外来蓉游客刷卡消费排名前十位的省份分别是:重庆、新疆、广东、西藏、贵州、陕西、浙江、北京、上海、甘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