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科学分析研判 精细疏导交通让市民游客安全快捷舒适出行

2018-02-22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检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交通保障暨地铁1号线三期建设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市公安交管局检查春节假期安全和返程高峰交通保障工作,前往地铁1号线三期线路段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辛勤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们。

在市公安交管局交通管理指挥中心,罗强通过智能交通综合集成管理与应用平台,实时察看进出城主要高速路网和热点旅游景区及重点商业区交通运行情况,听取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及返程高峰交通保畅等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交管部门从源头消除隐患、科学分析研判、精细疏导交通等工作成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向全市公安系统广大干警放弃休息、连续作战,用坚守岗位和默默奉献换来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表示感谢。

罗强强调,下一步,要切实做好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期交通保障工作,特别是针对容易出现的高速路拥堵情况加强科学研判,精细制定交通保障方案,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出得去,返得平安、顺畅。要切实做好全国和市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继续深入查找安全隐患点、薄弱点,发现问题立即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进一步加大安全保障投入力度,加强人防、技防,努力做到大事不出,小事可控、快控。要持续做好缓堵保畅工作,不断创新理念,向科技要畅通,积极搭建融合地铁、公交、共享单车等实时数据的交通大数据平台,注重依靠经济、市场手段长效治堵,强化联勤联动,确保城市平安、畅通、有序。

地铁1号线三期将于下月开通试运营。来到地铁1号线华阳站,罗强仔细察看站点建设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乘坐地铁前往1号线西博城站,实地了解列车调试运载、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建设等项目进展情况。罗强说,地铁1号线三期开通运营后,将成为深入天府新区核心区的首条地铁线路,对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公园城市,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精心做好线路正式开通前的各项安全准备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站点内外设施设备的人性化设计,加快优化完善导向标识、共享单车等配套设施,更好满足市民游客安全、快捷、舒适的绿色出行需要。

市领导左正,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原标题:科学分析研判 精细疏导交通让市民游客安全快捷舒适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