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不辜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

2018-02-22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关于鼓励和推广“共享厕所”的建议、关于将中小学安全教育平台整合为安全法治教育平台的建议……昨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蒲虎还在加班加点地写提案。作为市政协委员,蒲虎经过认真调研,今年带来了5个提案,涉及交通、教育、卫生、民营企业发展和城市总体规划调整等方面。

如何当好政协委员?5年来,蒲虎把他的教师、记者、律师三种职业经历融会贯通于政协委员的履职上。他认为,当好政协委员,要用教师的责任感面对问题,用记者的敏感发现问题,用律师的思维审视问题,进而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据悉,履职5年,蒲虎提出了《关于减免“五路一桥”收费建议》《制定空气重污染日应急预案的建议》《延长双流机场免费停车时间的建议》《律师调查房产与司法机关共用窗口的建议》等提案和建议,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采纳和落实。

蒲虎认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出提案建议只要讲政治、讲事实、不为私利,就会得到采纳、支持和理解。记者了解到,作为十四届市政协委员,蒲虎在届内提出提案和建议超过50件,参加常委会会议、专委会活动、界别活动和各种调研视察活动超过100次,参与大会发言、联组讨论等重要协商民主活动,提案多次获得市政协“优秀提案”,本人也获得“成都市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慷慨陈词岂能皆如人意,鞠躬尽瘁但求无愧我心。”这正是蒲虎努力的方向和参政议政的动力,不辜负政协委员这一称呼,不辜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不辜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