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袁昕:发挥枢纽优势 加强对外交流合作

2018-02-22 09: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99袁昕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2月22日报道 “今年我将会关注成都对外交流合作方面的内容。”去年,成都市政协委员袁昕的提案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2018年成都市“两会”召开前夕,袁昕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将重点关注成都与临近城市以及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内容。

“西成高铁开通后,成都的诸多酒店都明显感觉到来自西安等地的游客增多,其他行业也感受到了高铁对经济带来的影响。”袁昕表示,近年来成都经济快速发展,在交通枢纽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截至目前成都开通了100余条国际航线,对外的高铁线路也越来越多,成都应充分把握面向全球开放的区位和通道优势。

袁昕表示,在区域合作方面,建议充分发挥成都的地理交通枢纽作用,加强与西安、重庆等临近城市的联动发展。“以汽车行业为例,成都的汽车产量大概是200多万辆,重庆300多万辆,在这方面如果两地能够有效合作,无论是在招商还是经济合作等方面都是共赢。”

“戴尔在成都的分公司去年大概生产了1200万台电脑,其中就有600万到700万台通过蓉欧快铁销售到了欧洲等地。”袁昕还表示,近年来成都积极加强与世界接轨,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等重要会议相继在成都召开,很好的创造了成都与世界接触机会,“只有他们先走进来了,才会有后续的交流、投资合作。”因此他还建议,成都应抓住机会举办更多的国际会议,邀请全球知名的经济学家、大咖为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共促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目前成都有500强企业280多家,我们应该给其他的这200多家企业创造接触的机会,增强彼此的了解,让更多的企业来成都共同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