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张家荣:乡村振兴要留得住人

2018-02-22 09: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213_2_副本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2月22日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三农”工作全面发展。乡村如何振兴?如何让成都的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成为了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成都市政协委员张家荣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的提案将聚焦乡村空心化、老龄化问题。

张家荣认为,成都通过全域乡村规划提升、农业品牌建设,乃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等举措,给农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但是,乡村人才短缺和老龄化的问题依然亟待解决。他建议,要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关键还是要靠人,要培养职业农民、做好乡村产业规划。

“农业与农村发展面临诸多问题,平衡农村人口减少与城市化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如果农村缺乏人才,谈何乡村振兴呢?所以,一定要留得住人。”张家荣表示,正在形成相关提案,在今年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他将重点关注这个领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