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辽宁春节游庙会山会灯会成亮色 滑雪戏冰受青睐

2018-02-22 12: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沈阳2月22日电 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省累计接待游客203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实现旅游总收入145.12亿元,同比增长12.1%。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民俗特色点亮春节

春节假日期间,辽宁各地、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结合自身特色,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具有浓郁特色丰富多彩的群众民俗文化旅游活动,重点打造“庙会、山会、灯会”,持续激发人们出游热情,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国内外游客。

沈阳集中推出“丝路之光”沈阳国际文化彩灯节、沈阳中街新春民俗灯会等七场大型灯会,流光溢彩的灯会点亮沈城夜间旅游。第三十九届沈阳新春祈福皇寺庙会延续三百余年祈福民俗,成为沈城体验民俗最佳旅游地和祈福游引爆点。

盘锦开展的“来盘锦、泡温泉、赶大集、过大年”活动,让游客泡泉养生、体验民俗、感受亲情。鞍山重点景区推出形式多样的新春祈福、庙会、民俗展演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观光休闲体验项目。营口楞严寺、慈航寺、迷镇山、双泉寺、阜新瑞应寺、葫芦岛灵山寺等,受到祈福纳新游客的青睐。

辽宁一些极具历史文化特色的旅游景区,深入挖掘和传承创新民俗展演活动,其中抚顺新宾赫图阿拉城景区推出的“努尔哈赤登基大典”、满族地秧歌演出,吸引广大游客流连忘返。

滑雪戏冰备受青睐,温泉旅游持续火热

春节假日适逢平昌冬奥会举行,辽宁各地的滑雪单位、旅游景区纷纷推出系列主题活动,使激情滑雪、欢乐戏冰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冰雪“冷资源”向旅游“热产业”转化取得显著成效。

沈阳棋盘山滑雪场、北陵公园冰雪嘉年华、奥体中心嘉年华、丁香湖冰雪大世界等吸引大量游客,大连多个滑雪场游客爆满。滑雪戏冰成为年轻人假日游热门选择,吸引市民和周边城市大量游客前往,激活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

春节假日期间,辽宁温泉游产品市场供给丰富,泡温泉健康过大年成为春节假期家庭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热点温泉景区持续火爆,屡创高点。盘锦多个温泉景区成为休闲度假新亮点,鞍山温泉不断出现客流高峰,阜新多个温泉景区游客爆满,大连、营口两市温泉旅游全线引爆。

特色旅游受到追捧,年货游购异常火爆

春节假日期间,辽宁着力培育发展的旅游新业态呈现蓬勃态势,受到游客追捧,民宿旅游、观光农业、体育旅游、购物旅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强有力的需求点,为全省旅游市场增添活力,尤其以民俗感受、农事体验、养生康养为主要内容的冬季特色乡村休闲游备受热捧。

盘锦特色民宿成为旅游新地标,假日期间民宿出租率均在90%以上,且客源以北京、天津、唐山和沈阳、大连外地为主。

随着春节假日访亲拜友的持续进行,大连、鞍山、锦州、辽阳、铁岭等地以温室大棚田园采摘为主要内容的近郊游、乡村游亮点纷呈。其中,鞍山各大专业农业园区吸引大量回乡探亲市民前往休闲采摘;辽阳辽峰小镇共计接待赏花采摘游客2万人次,初五至初六达到8000人次的高峰值。

春节假日期间,辽宁各地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年货游购节,有力拉动了旅游消费增长。其中营口辽河老街以辽河老街百年建筑、辽河老街曲艺文化、辽河老街观光冰雪节、辽河老街年货集市为主线,打造独具特色精品冬季旅游项目,春节期间众多老街名店陆续营业,日均游客超过万人。

旅游方式更趋多元,自助出游成为主力

随着辽宁快速交通体系的不断便捷和旅游基础设施的持续完善,春节假日期间,高铁游、自驾车游强势增长,家庭组团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打力量。

据官方统计,春节假日期间,从冰雪温泉、乡村休闲等旅游热点来看,家庭游和亲子游是主要力量,重点景区的自驾游占比已经达到70%以上。主要旅游热点城市外地自驾车数量大幅增长,其中大连外地自驾车数量达到25.65万台,同比增长12.5%。

随着自助游、自驾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网络预订也逐步占据主导地位。通过春节假日统计核算,部分景区30%的门票实现互联网预订,有的温泉互联网预订率达到80%以上。(完)

原标题:辽宁春节游庙会山会灯会成亮色 滑雪戏冰受青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