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通报十四届提案工作情况 五年共收到提案4694件

2018-02-22 15: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2月22日报道 今天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市政协十四届提案工作情况:十四届市政协共收到提案4694件,经审查立案4345件。

立案提案中包括集体提案457件(民主党派提案366件、工商联提案36件、人民团体提案15件、专委会提案19件、其他界别提案17件、小组提案4件)、委员个人提案3353件、联名提案535件。五年来共有214件被评为优秀提案。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领办提案91件,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提案53件。

立案提案中,围绕发展转型升级,助推经济提质增效提出提案2233件;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协力释放社会活力等提出提案394件;聚智传承历史文脉,助力塑造城市精神等提出提案286件;关注人民群众需求,聚力增进民生福祉等提出提案1128件;紧扣生态绿色发展,合力建设美丽家园等提出提案304件。委员们还围绕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基层协商、民族宗教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助推了相关工作。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

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提案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据介绍,五年来,市政协围绕中心大局,把提升质量放在提案工作首要位置。改进服务方式,强化培育引导,着力夯实高质量提案的工作基础。坚持围绕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提案者坚持把提出提案建立在调查研究基础之上,努力做到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加强提案立案审查协商,将提案工作端口前移,严把立案关,推动提案质量不断提高。五年来,214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38个承办单位受到表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