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正式启动社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2018-02-23 06:4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委社治委获悉,近日成都市委社治委与同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成都城乡社区发展规划(2018—2035年)》编制工作,对成都城乡社区未来中长期发展进行科学谋划。

“当前,成都城乡社区发展水平总体较好,但还客观存在资源配置不尽合理、共建共治格局尚未形成等问题。”成都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规划将划定2018-2022年为重点战略实施阶段,并展望到2035年,为区(市)县、街道等开展社区发展规划的编制提供战略导向和依据。

据悉,此次规划编制工作将由来自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的专家团队共同完成,将重点开展国内外城乡社区发展规律与趋势分析,为成都城乡社区发展规划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启示;以全市五大主体功能区为空间导向,以街道为节点,对成都城乡社区发展现状进行全面调查研究;建立城乡社区分类标准与体系,从社会、经济、空间、环境等方面分析不同类型社区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建立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战略框架,制定不同类型城乡社区发展原则、目标等,实现分类指导,明确不同类型城乡社区的战略任务和重大行动等。

此外,成都还将建立一套本地的城乡社区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明确成都城乡社区发展的优势与短板、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的发展水平等情况。

“目前国家层面尚未出台统一的社区发展规划编制标准,社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也未在全国全面推行。”成都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编制《成都城乡社区发展规划(2018-2035年)》,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情况监测及第三方评估机制的建立,既能促使政策落到实处,又能及时反馈城乡社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后续政府决策调整提供依据。同时,通过规划实施,为下一步将体现城乡社区发展质量的指标纳入各区(市)县绩效考核体系、深化成都体制机制改革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原标题:成都启动社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