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简阳市重大文化民生工程东来印象开工 预计2020年竣工

2018-02-23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东来印象效果图

东来印象效果图

昨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简阳市东来印象(简阳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市射洪坝街道举行。据悉,项目总投资约31.8亿元,是简阳市贯彻成都“东进”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十大行动计划”的龙头项目,建成后将推动该市文化体育等产业加快发展,极大提升区域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水平。

融入绿色生态理念

东来印象位于简阳河东新区,是简阳市高标准规划建设的文化体育综合项目,建筑面积36.97万平方米,项目着力打造简阳城市客厅、城市书房、城市健身房,主要包括“八馆四中心两园一家一大剧院”。“八馆”即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档案馆、方志馆、体育馆、游泳馆;“四中心”即广电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两园”即体育公园和文创产业园;“一家一大剧院”即艺术家之家和大剧院。

这些场馆分散布局,未来在该区域还将形成一个大的城市公园。

“项目建设的一大特色是多处场馆建筑在该区域内沿周边布局,形成‘外环内心’的双层公园结构。”项目施工方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外环公园结合城市绿道呈带状布置,面积达117亩,中心公园结合水体、广场、运动场、健身步道,面积达150亩。其中,中心公园整体打造“川西林盘”的主体氛围,形成多条放射状景观通廊,连接周边地块,以开放的姿态,引领人们漫步入境,游走于建筑与公园之间,舒适惬意,在公园中引入增花添彩、四季芬芳的生态景观元素,打造“简阳之心”。

此外,城市公园还将与天府绿道相连接,与沱江、鳌山共同形成融入天府绿道的两带一轴一心的城市格局。

传承天府文化

除了融入绿色生态理念,项目方案构思还传承天府文化古蜀精神图腾。“从空中俯瞰,项目整体造型象征腾起之仪凤,承载成都‘东进’战略内涵。”该负责人表示,近37万平方米的建筑作品上将呈现出一个充满“蜀味”的城市绿色公园、一个古蜀文化荟萃的建筑集群、一个多元功能立体复合的城市地标。

作为简阳市“十大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的一号工程,东来印象将于2019年竣工。“项目的启动建设将推动全市文化体育等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对打造成都东部城市新区综合服务基地产生深远影响。”简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项目对于简阳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抢抓“东进”历史机遇,提升城市能级,奋力打造成都对外开放新门户、现代产业新高地、重要战略新支点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李颖 文/图

原标题:这里将是简阳的 城市客厅 城市书房 城市健身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