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社科院历史与文化研究所所长尹宏:现是成都发展文创产业的最好时代之一

2018-02-23 11: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王玲)2月23日报道 “成都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现在是最好的时期之一。”今日上午,由成都市委外宣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后,成都市社会科学院历史与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院尹宏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她表示,当前,成都文创产业迎来崭新的机遇,要以更高的方式全球视野来规划发展。

她告诉记者,《行动计划》中提出,要推进重点领域,八大产业增强文创核心竞争力,这点让她印象深刻,她觉得相比从前文创产业范围更加宽泛,弹性更大,也显示出了成都从初步探索到成熟的过程,“要想发展好文创产业,不能仅仅局限于文化本身,除了文化本身外应向相关行业拓展,《行动计划》 规划了很好的基础。”尹宏认为,人的创造力是核心,文创产业发展中,门类选择很重要,在八大产业中的创意设计门类,是非常好的,它能够让成都更高层次参与全球文创竞争,提高城市的知名度。

“成都本身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基础,但要建设西部文创中心不能限于自给自足,还应把握国际要素,进入世界城市网络。”尹宏表示,文创产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培植城市文化、提升城市形象方面有着不能替代特殊功能,要突出天府文化资源的创造性,将其转化利用,有三个要点,一是文化植入,要传承传播天府文化精神;二是产品的进入,要扩大对外文化贸易,要用世界语言表达天府文化,满足国际需求产品;三是渠道嵌入,要搭建战略性的文创交流平台、学术合作、人才培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