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酒去年营收超2400亿 创五年来最快增速

2018-02-24 07: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省经信委酒业发展处2月23日披露,2017年全省酒类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全省规模以上酒类制造企业411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5.5亿元,同比增长15.4%;利润271.5亿元,同比增长29.1%。

据披露,全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348家,累计生产372.4万千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57.2亿元,利润263.5亿元。全省白酒总体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分别占全国的31.1%、39.9%和25.6%;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6.1%、30.9%,为五年来最快增速。规模以上啤酒企业3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9亿元,利润3.4亿元;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6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亿元,利润0.5亿元。

据悉,2017年全省川酒名优企业市场销售情况明显好转,主导产品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五粮液集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和郎酒集团销售收入分别突破800亿元、100亿元和110亿元,利润增幅分别高达43.1%、29.0%和28.0%,有力地带动全省白酒产业实现较快增长。

行业整合方面,坚持推动白酒行业整合,做大做强白酒产业。宜宾市的叙府酒业、华夏酒业、国美酒业等28家企业出资2.45亿元组建成立宜宾酒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市的135家酒类企业签约加入川酒集团。

2017年,泸州老窖获得“四川质量奖”称号,多家酿酒企业获得“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基层示范创建企业”称号。产品创新坚持市场导向,支持企业紧跟消费升级趋势、市场需求变化,精细化开发品种,大力推进“新生代酒品发展战略”。五粮液的“冰爆”、泸州老窖的“三人炫”、金六福的“崃一口”等,均实现了销售额的井喷式增长。

同时,通过持续开展“川酒全国行”和“川货全国行”活动,实施川酒品牌“抱团出击”,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在全国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日前我国有4个白酒品牌入选“2018世界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其中五粮液和泸州老窖两个品牌上榜,品牌价值大幅提升。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原标题:川酒去年营收超2400亿 创五年来最快增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