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快建设全国重要文创中心 大力提升成都的世界辨识度

2018-02-24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通过5年努力,全面实现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功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和《成都市促进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若干政策》的正式发布,为成都达成这一目标描绘出了清晰的路线图。

加快建设全国重要文创中心,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五中心一枢纽”核心功能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重要动力;是成都承担国家使命、完成国家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最新实践。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是城市的根与魂。在全球化时代,文化往往是传播城市主流价值观、提升国际影响力的主阵地。4500年文明史、2300多年建城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正是成都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取之不尽的创意源泉。擦亮天府文化名片,叫响文创中心品牌,是历史文明、时代精神和城市特质在成都的独特张扬,必将大力提升“现代化新天府”在世界城市体系中的辨识度。

对标国际不难发现,凡是卓越的世界城市,都有其打得响的文化品牌,纽约、巴黎、伦敦概莫能外。成都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要提升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必然需要一张成色十足的文化名片。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代表国家在全球展示中国形象,要承担好对外文化交流桥头堡的使命,必然需要通过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成都精彩。

通过5年努力,推动成都文化事业和文创产业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既定,当务之急是狠抓落实。我们要以文化为根基、创意为灵魂、产业为支撑,通过发展天府文化、加快产业布局、促进跨界融合、推进重点领域、发展文创金融、壮大市场主体、扩大对外开放等七大举措推动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落地见效;要以437个重点项目为抓手,通过逾万亿元投资推动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要确保五大保障措施和二十三条配套政策落实落地,为文创产业发展打造最优环境。

我们相信,成都这个全球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和全球文创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必将吸引汇聚越来越多的文化创意人才和机构,必将为全球文化交流合作打开更加广阔的空间。

原标题:加快建设全国重要文创中心 大力提升成都的世界辨识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