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至东南亚2月旅行团全满员

2018-02-24 08: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后便宜很多,划得来。”家住新华公园附近的梁先生和老伴昨日上午来到双林路一家旅行社,计划报团3月5日出发前往清迈出境游,对比春节期间,同样的线路便宜了近4000元。

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前往东南亚地区2月份的旅行团全部报满,相比春节期间,3月初的出境游价格降了五到六成。

出境游价格跳水 海岛线预订火爆

梁先生和老伴今年都62岁了,他告诉记者,本来想在春节期间出行,可价格太高,他加了工作人员的微信之后就一直关注价格的变化,近两天看到比年前咨询时便宜了近4000元,他赶紧拉着老伴过来报名,“春节期间价格贵、人又多,过完年正好孙子开学了,我们也可以安安心心出门游玩。”

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2月下旬发往东南亚方向的团早在年前就预订完毕,现在只能订到3月初的团。据双林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泰国、日本、菲律宾、越南等国家是错峰出游人气最旺的目的地,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5%,宿雾岛、薄荷岛、澳大利亚等也都是热门。

据携程旅游发布的《2018年2月成都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显示,跟团游、自由行价格最高的时段出现在2月10日-2月20日春节前后,20日之后旅游产品价格呈现“跳水”。据驴妈妈平台监测数据,节后泰国、越南、日本等短线多数降幅达到五成,个别超过六成;而长线方面,欧洲方向降幅在20%-30%,澳、新20%-40%,中东、非洲、美洲降幅在30%-40%。以“成都到日本东京+大阪7日自由行”为例,2月15日出发价格14000元以上,而2月22日出发价格则为7900元,相差近一半;“成都到曼谷芭堤雅6日自由行”春节期间最高价格在11000元左右,而2月20日出发价格仅7000元,2月25日之后下降到5000多元。

预订较去年翻一倍

2月10日前已预订完

“年后来咨询错峰游的老年人占了70%-80%。”一家海外旅行社负责人黄桥说,春节出游除了酒店和行程没有那么精致外,有时一个25人的团还可能临时变为35人团,导游照顾不过来,对于老年人来说,更喜欢一个宽松的旅游环境,因此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错峰游。

黄桥告诉记者,相对来说,错峰游舒适度更高,而在选择错峰游的市民中,70%都选择境外游,“因为性价比更高,以3月出发到三亚的团为例,每人团费在3000元左右,而这个价格完全可以选择在东南亚旅游。”不过,在国内线路中,短线错峰游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占整个错峰出游的30%左右。如色达、海螺沟等地,3-4天即可来回,距离近、时间灵活,价格相对便宜,也受到追捧。

双庆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是近三年来出游最火的一年,“不管是节前还是节后,预订量都比去年几乎翻了一倍。”据介绍,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整个旅游市场回暖,更多人关注过节的舒适度,春节期间70%以上的市民都选择纯玩团。以往每年从初八开始,旅游价格就开始大幅度降价,今年市场行情较好,在2月10日之前已经把正月十五的行程预订完了。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至东南亚2月旅行团全满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