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5名中国赴泰游客海滩游泳溺水 2人身亡1人失踪

2018-02-25 07: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3日晚,甘肃一旅游团中的5名游客在泰国发生意外。据国家旅游局消息,5名游客擅自下海游泳,导致2名游客溺亡,2名游客正在抢救,1名游客失踪。获悉事件后,国家旅游局已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处置工作。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处了解到,甘肃旅发委已启动应急预案,并协调家属做好善后工作。

5名游客溺水2人身亡1人失踪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月23日晚,甘肃一赴泰国旅游团5名游客在普吉岛攀崖湾温泉酒店外海滩擅自下海游泳时发生意外,2名游客溺亡,2名游客正在抢救,1名游客失踪。

获悉事件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中国驻泰国旅游办事处积极协调泰国旅游部门做好事故救援处置工作,协助我驻泰使领馆做好受伤游客救治及遇难游客善后等工作;要求甘肃省旅发委及相关旅行社及时、妥善应对处置事故;要求出境游旅行社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切实加强行前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提醒和行程管理。

对此,国家旅游局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出境旅游要充分了解旅游目的地相关法律法规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开展水上活动,务必注意警示提示,务必服从安全管理,绝不冒险下海、以身试险。

甘肃省旅发委启动应急预案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处了解到,目前甘肃旅发委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并通过旅行社联系到游客家属,做好善后工作。对于2名正在抢救游客及1名失踪游客情况,工作人员称因为目前不在泰国,所以暂时没有最新消息,但已经协调泰国方面进行进一步处理。

刚刚从泰国普吉岛回国的甘肃游客刘燕(化名)昨天对北青报记者介绍,此前她在普吉岛游玩时入住的就是攀崖湾温泉酒店。刘燕称海滩距离酒店还有一段距离,酒店和海滩之间有一段长长的木桥连接。“看海滩也不是游泳的地方,没有看到有警戒,但是也没有人在里面游泳。”

今年已有多起此类事故发生

近年来,泰国成为不少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但溺水事故也在泰国频发,仅今年就已发生多起。

1月12日,一名中国籍男游客与朋友在沙美岛附近包船出海并下水游泳,结果不幸被大浪卷走。该游客被救上岸后,已溺水身亡。

1月25日,一名中国籍女游客下午5时在泰国沙敦府丽贝岛潜水发生意外,不幸溺水身亡,当时该名女游客的头部还戴着潜水镜呼吸管套装,当地警方猜测是抽筋引发溺水。

1月31日,泰国罗勇府警方接到报案,一名中国籍女游客在沙美岛发生溺水,于是立即与医生及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随后将其送医,经救治后该游客已脱离危险。同一天,一名72岁的中国女游客在曼谷一家酒店的二楼游泳池内溺亡。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此前曾多次提醒游客注意涉水安全,出海前要了解天气情况,风大浪急海况危险时,海滩上会插有红旗警示,要听从指挥,切勿下海游泳。参加浮潜项目,应听从专业人士指导,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全程穿戴救生衣,确保能够熟练使用面罩后再下水。

原标题:5名中国赴泰游客海滩游泳溺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