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奥体城 以体育的方式助推西部文创中心建设

2018-02-25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提出,我市将进一步促进文创与体育、旅游融合;探索赛事旅游、体育传媒等产业发展新模式,着力推进文化创意融入体育赛事设计,提升运动休闲的多样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充分利用好国际马拉松等大型赛事展会平台,发展时尚运动等文创业态,开发衍生产品及服务,打响“三城三都”城市品牌。

创建世界赛事名城,是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助推剂”。根据我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硬件设施要求,拟以“一城两区多点”实施整体布局的天府奥体城项目已形成策划方案并进行初步选址。目前市体育局正配合规划部门深度研究天府奥体城相关产业布局和规划,具体措施包括委托专业机构对场馆功能定位和匹配体育产业布局进行研究,以及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进行龙泉山体育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区项目研究,策划依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天府绿道体系的大型体育设施和赛事项目,比如创办或引进适宜绿道开展的马拉松、自行车、徒步、定向越野四类大型体育赛事。这些赛事的持续举办,将逐步形成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会展、产业相融合的具有充沛活力的体育竞赛表演业体系,必将成为城市慢行交通、运动休闲、文化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助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建设。

作为天府奥体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山地户外赛事活动策划方案正在通过专家组制定中。今年开始,将组织山地自行车、徒步、登山等系列赛事活动。成都还将打造大成都城市体育休闲旅游圈、国道318(317)自驾车体育旅游基地、龙门山龙泉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等体育旅游示范区,夯实体育旅游发展基础。

记者 黄一可

原标题:天府奥体城 以体育的方式助推西部文创中心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