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网约车司机索“千元报酬” 民警伸援手帮助找回失物

2018-02-25 07:46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事主搭乘网约车时落下挂包,司机不但不主动归还,还向事主索取千元“报酬费”。昨日,三水警方通报一起网约司机涉嫌敲诈案,截至记者发稿前,警方已经帮助事主找回其遗失车上的挂包,并将包内财物如数归还。

2月19日22时许,事主陆小姐到佛山三水西南派出所求助,称其在2月18日凌晨1时许和朋友搭乘网约车回家,下车时将一个女装挂包遗留在后排座位上,回到家后才发现挂包不见了,包内有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陆小姐立刻联系该网约车司机,但司机蔡某声称该挂包已被其他乘客拿走,并说可以“帮助”拿回挂包,但陆小姐需向其支付1000元的“报酬费”。

根据陆小姐提供的线索以及网约车平台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分析是司机蔡某拾获了挂包并借机对失主进行敲诈。

当晚10时50分左右,民警在新动力广场将正在候客的司机蔡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教育谈话,蔡某承认自己由于贪念作祟,隐瞒拾获失主挂包并意图索取钱财的事实,现深感后悔,愿意马上交还挂包及其他全部财物。

原标题:网约车司机索“千元报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