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怀揣“民声”为民代言 市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2018-02-25 08: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承载各界群众的期待,昨日,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宾馆报到。就医、就业、环保、住房……这些事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各类话题成为他们关注的热点。

各代表团驻地布置简朴大方、气氛庄重热烈。在会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代表们有序地领取相关材料,认真阅读注意事项。许多代表完成报到程序后,便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认真整理发言材料,反复思考意见建议,努力尽责履职,不负人民重托。

“作为一名连任代表,实实在在感受到人大会议的政治性、严肃性和肩负的责任感、使命感。”市人大代表刘文隽表示,将认真执行好会议的各项纪律,全心全意开好会、履好职,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

作为首次参加会议的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四川达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化验员郝静涛满怀激动,郝静涛表示:“作为市人大代表前来参会,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一次,郝静涛建议解决双职工家庭接送孩子难问题。“多数家庭夫妻俩都要上班,家中没老人可以帮忙接孩子,每天下午放学夫妻二人轮流去学校接孩子,有的甚至将孩子带到单位,等到下班时间再带回家。”郝静涛希望能解决“接送难”问题,建立校内托管场所,同时加强托管机构的监管力度,让各种托管机构“正规化”,让孩子家长放心。

采访中,代表们还表示,今年是新一届人大开局起步之年,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要不辱使命,忠诚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开好大会,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完成好换届选举等任务,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张家华

原标题:怀揣“民声”为民代言 市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