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6)

2018-02-25 10: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九)突出发展民生社会事业。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建设幸福蓉城。

一是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实施脱贫攻坚三年巩固提升行动,继续深化对已脱贫贫困村、贫困人口的“回头看”“回头帮”,开展高标准扶贫开发。加强对口支援甘孜、阿坝深度贫困县精准脱贫工作。继续支持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

二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中小学、幼儿园100所,新增学位10万个。做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实施优质学校培育计划,努力解决“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及家长负担。推进中考制度改革,加快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入推进“技能成都”建设。支持在蓉高校发展,实施“双一流”大学共建工程,高水平办好成都学院等市属高校,建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筹建“一带一路”高校教育联盟和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办好继续教育、社区教育和特殊教育等,支持在线教育发展。

三是提高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加强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关闭破产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援助工作。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企业工资指导线制度。持续推动法定人群参保全覆盖,制定我市对接养老保险金全国统筹实施办法,逐步提高城乡医保筹资标准和实际报销比例,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残疾康复等关爱服务体系。加强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工作,推进社会关爱援助和慈善事业加快发展。

四是深入推进健康成都战略。加快国家健康城市试点建设,加强重大疾病综合防治和慢性非传染病综合防控,提升中医药、产科、儿科服务能力。实施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行动,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医联体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强化重大疾病用药、卫生应急药品、低价药的供应保障,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巩固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成果。鼓励支持社会办医。深入实施社区养老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长期照护保险制度试点。强化粮食安全建设,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保障“菜篮子”安全,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努力让人民吃得更放心。

五是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区发展治理,推进网格化管理与城市公共管理融合,设立社区发展治理专项资金,建成社区综合体45个,积极构建社区生活圈。开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深化平安成都建设,建立健全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压实安全生产监管和主体责任。加快建设国家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培育发展行业协会商会、公益慈善等社会组织。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妥善做好信访、仲裁、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加快推进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建设。加强国防动员工作和后备力量建设。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我们将以造福全体市民为最大政绩,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集中抓好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努力向全体市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四、全面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政府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过硬本领履职尽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一)建设法治政府。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主动接受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全力办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自觉接受民主党派、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监督。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制度体系,健全行政立法协商机制,抓好重点领域行政立法。严格依法行政,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完善重大事项公众参与、专家论证等制度,推进合法性审查全覆盖。继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依法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二)建设服务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坚持推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完善政府权责清单。巩固减证便民成果。深化“仅跑一次”改革。继续实行错时延时工作制试点,更好提供政务服务、开展市场监管、加强城市管理,努力做到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市场在哪里监管就在哪里。切实加大“云、网、端、数”四位一体的政务云平台建设力度,建立市和区(市)县智慧治理中心,建成全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提升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应用水平。深入推进网络理政,大力实施“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建设一体化自助服务系统,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身边实时政府”。

(三)建设高效政府。建立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科学配置行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着力提升公职人员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加强政府新型智库建设,更好服务政府科学决策。强化政务调研,下深水、察实情,到企业、社区和农村,了解群众诉求、民生短板、发展难题,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解决具体问题。要以“全面落实年”为主线,在抓落实上动真碰硬,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分轻重缓急一锤接着一锤敲,让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变现。强化行政绩效考核,创新督查督办方式,加强目标、过程、痕迹管理,推进政府管理服务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广泛推行第三方评估。

(四)建设廉洁政府。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要求,持续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大微腐败治理力度,加强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审计,加强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政府项目、公共资源交易等廉政风险点防控。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完善干部评价机制,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队伍。

各位代表!核心凝聚力量,思想照亮前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