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袁昕:以品牌整合资源 将成都农产品“销”出去

2018-02-26 09: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2月26日报道  “习总书记来川考察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也体现了他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成都市政协委员袁昕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乡村振兴可结合地方特色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赋予传统农耕文化新的时代内涵,让老品牌焕发新的时代活力,进一步做强产业支撑,进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真正让乡村振兴战略更好落地生根。

2017年成都市召开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会上提出,实施农业品牌建设工程,全力做好农业农村品牌创造、品牌输出和品牌营销三篇文章,建设农业品牌的设计之都、以品牌运作资源的农产品集散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并做了非常详细的安排部署,这让我们看到美好明天。”袁昕告诉记者。

他认为,成都发展农业有基础、有优势、有资源,在实施乡村振兴中应将农业的基础和优势转化成品牌效应和生产力,整合农户、农业企业、销售公司力量,将地方农产品品牌推广到全国甚至全球。“成都郫都区的郫县豆瓣享誉全球,龙泉的水蜜桃、都江堰的猕猴桃在全国都很有名气,同时,秋冬时节成都平原产的豌豆尖更是中国每个北方家庭最渴望的上等食品,这些都是成都非常好的地方农产品品牌,是我们独有的资源,应该更多以品牌化推广。”

他建议,可加强对农产标识、产地、质量、包装、品牌的创意设计和市场营销,以品牌整合资源、再借助成都本身拥有的强大资源以及区域的辐射力,销售到全国甚至全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