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蒲虎:建议鼓励和推广“共享厕所”

2018-02-26 14: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蒲虎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高旭 刘雨)2月26日报道 “公共厕所不仅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方便,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但如厕难是许多城市都面临的尴尬难题,这也是我今年关注的话题。”成都市政协委员蒲虎今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建议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经营场所免费向社会开放厕所,建立“共享厕所”,有效缓解“入厕难”问题。

蒲虎表示,随着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现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共享经济发展迅速。而“共享厕所”是最具备共享条件的,不需要增加多少投资即可实现资源共享。因为经营场所众多,遍及大街小巷,大多数建有厕所,使用率很低。同时,很多经营场所特别是大众消费场所配套的厕所具有一定规模和相关设施,本来就对消费者开放,具有一定的公共共享性质,鼓励向社会公众开放具有很好的基础,相当一部分经营场所经营者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有将自己拥有的厕所向社会开放,实现厕所共享、解决广大市民和游客“入厕难”的意愿。

他建议,相关部门向全社会发起倡议,鼓励和引导经营场所将厕所向社会公众开放,建立“共享厕所”。新闻媒体大力宣传,让大家了解这一举措的必要性和公益性,将此举作为城市文明新风尚加以弘扬。对自愿参加的经营场所进行登记备案,并制作和悬挂统一的“共享厕所”指示标志,条件成熟时可以实行电子地图指示或者导航,方便使用,提高使用率。

他还建议,及时研究制定相应的共享厕所基本标准,对向社会开放的共享厕所进行适当改造,达到一定的标准登记备案后才对外开放,保证使用安全。制定政策措施,政府财政资金对向社会开放的共享厕所进行适当补贴,包括水费、电费、纸巾和设施改造费用,保证不增加共享厕所提供者的负担,进而实现共享厕所可持续发展。并对向社会开放的共享厕所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及时纠正不遵守免费开放承诺和脏乱差等现象,对管理规范和表现优秀的共享厕所提供者进行表彰奖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