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吴斌:建议加快知识产权法庭金融法庭建设

2018-02-27 15: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省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副处长吴斌今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结合他从事的领域,他建议加快知识产权法庭、金融法庭建设。

吴斌

吴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刘雨 高旭)2月27日报道  “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后,我感觉内容很详实,对五年来的工作做了深入的总结。五年来两院在案件审理、法律监督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创新进行了积极探寻,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良好的法制环境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省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副处长吴斌今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结合他从事的领域,他建议加快知识产权法庭、金融法庭建设。

“近年来,法院、检察院所面临的案件数量逐年攀升,他们承载的能力也会面临很大的考验。”吴斌建议,两院可借助行业协会、商会这类社会力量,积极做好纠纷的调解,把矛盾工作化解在前端。

同时,他表示,新型的违法犯罪不断涌现,以金融领域为例,近年来涉及金融方面的案件增多,审理这样的案件需要运用到非常多金融专业的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他建议在金融领域、知识产权这一类专业的法庭的建设速度还应该加快,为有效化解这些领域的矛盾纠纷、案件审理提供支持。

谈到对于新一轮的城市总规的感受,吴斌表示,新一轮总规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整体非常完善,对于今后的城市功能来说,将有很大提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