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聚焦城市总规 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引关注

2018-02-27 22: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王玲 宋雅婷 摄影记者 刘杰)2月27日报道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面落实年”。市委明确强调要以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科学规划,千年立城,市委市政府坚持积极开展总规修编改革试点,编制《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送审稿),统筹推进“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

在《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送审稿)中提到要强化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坚持空铁并重,两港联动、多式联网,实施门户枢纽建设工程,强化口岸功能,发展流量经济,打造联通欧亚、畅达全球的枢纽体系。这个话题引发了不少代表热议。

孙鑫

孙鑫

孙鑫:提升蓉欧快铁中线班列 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未来,成都将全面建成泛欧泛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市人大代表、成都现代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约管理部部长孙鑫表示,成都国际铁路港枢纽门户作用日益凸显,2017年成都中欧班列开行已突破1000列,连续两年稳居全国第一,预计未来年吞吐量将突破400万标箱。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区域已形成了“三横四纵五站”的铁路网络及“一横三纵”的高速网络,对外通道网络基本形成。

他建议,加快构建以成都为亚欧中转枢纽的铁路物流网络、巩固提升蓉欧快铁中线班列,常态开行成都至俄罗斯的北线班列和成都至土耳其的南线班列,构建连接泛欧泛亚的桥头堡和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铁路门户枢纽,支撑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

他还建议,加快成南高速拓宽改造,成绵高速第二复线等高速路建设进度,协调成绵高速针对铁路港范围内货运车辆制定收费优惠政策,多层降低铁路港运输成本。

谢海

谢海

谢海:建立“一带一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市人大代表、攀钢集团成都钢钒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表示,截至目前,蓉欧快铁中线已拓展至罗兹、纽伦堡、汉堡等地,北线至俄罗斯,南向通道“厦蓉欧”、“深蓉欧”、“昆蓉欧”等班列相继运行,辐射东盟的“蓉贵马”测试班列也开始运行。“成都国际铁路港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中发挥了明显的作用。依托国际铁路港优势,安博物流、民生电商、中铁八局等物流企业集聚,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供应链金融服务、会展服务不断完善。”

谢海建议建立“一带一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他介绍说,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通过先进的电子商务技术,形成集交易、结算、信息、融资、物流等全程式服务于一体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互联网与大宗商品交易、生产企业与物流企业、实体企业和金融企业的链接、整合和集成优化。促进跨行业、跨地区和跨国界的互赢合作。“建立‘一带一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能够有效提高流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有利于吸引国内外商品展示集聚,促进国内外贸易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