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搭上成都快速发展“列车” 把握“东进”历史机遇

2018-02-27 23: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人大代表、成都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徐英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新一轮总体规划对成都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性的保障,其中,简阳作为”东进“战略里的桥头堡,成都经济发展的东大门,搭上成都快速发展这趟“列车”,未来发展机遇无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王玲 但唐文)2月27日报道 在《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中,提出了要差异化区域发展战略,构建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差异化发展的五大功能区,其中,“东进”的要义是高起点规划东部区域,重点发展临空枢纽经济、先进制造业等产业。作为“东进”发展战略的主战场,来自简阳的代表们讨论热烈,对未来充满期待。

XU

徐英力:抓住成都“东进”战略机遇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市人大代表、成都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徐英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新一轮总体规划对成都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性的保障,其中,简阳作为”东进“战略里的桥头堡,成都经济发展的东大门,搭上成都快速发展这趟“列车”,未来发展机遇无限。

徐英力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认为,汽车产业是“东进”战略里的一个重要产业项目。“以我们企业来说,新能源汽车为发展的主要方向,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的过程中,坚持以技术研发为前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满足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需要,满足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需要,这也是我们选择落户成都、落户简阳的重要原因。”徐英力说,传统汽车看龙泉,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新能源汽车看简阳。

徐英力说,随着成都“东进”战略的实施,会有更多的高端项目、更多的企业会选择落地简阳,简阳未来的发展一定有无限的可能。

QQ图片20180227231237

王勇:成为推动成都“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建设的强力引擎

市人大代表,简阳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简阳全域未来将构建“一区、三城”的空间布局,打造东部城市发展极核。

一区,即临空经济都市区;三城,即空港新城、简州新城、简阳城区三个产业新城。产业新城“新”在哪里呢?

王勇表示,除了产业新,“新”字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含义:新在“三生融合”。“三生”分别是生产、生活、生态。“从’产、城、人’到’人、城、产’,我们未来的总体规划实实在在地体现了以人为本。”

除“一区、三城”以外,简阳还有两个园区纳入了成都重点打造的66个产业园区布局。一个是简阳空天产业园,规划总面积29.8平方公里,起步区13.8平方公里。另一个是简阳·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区。“空天产业园主要发展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这三大主导产业,力争到2025年,培育3个千亿产业集群。简阳·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区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重点发展航空物流、临空服务业以及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千亿产业园区。”王勇告诉记者。

“要把握’东进’历史机遇,提高思想站位,找准发展方位,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进赶超跨越发展,加快把简阳打造成为全市产业新高地、开放新门户,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多积极力量,这也是市委、市政府对简阳寄予的殷切厚望。”王勇说,未来的简阳一定会成为推动“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强力引擎,成为成都建设现代新天府、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的副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