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李彦宏:鼓励更多企业通过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服务实体经济

2018-03-04 07: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作为连任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继续关注人工智能与加强新技术落地应用。今年,他带来了关于鼓励企业开放人工智能平台,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提案。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能够将人工智能企业的技术能力和计算资源,与传统企业的数据和应用需求连接起来,通过供需双方资源的有机整合,有效提升行业运营效率、创造新产品,因此将成为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我国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

对此,李彦宏建议:第一,国家出台更大力度的项目、资金、税收等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开放人工智能平台,加速构建智能时代的国家创新基础设施,鼓励更多企业开放其人工智能技术,并积极培育一批市场竞争力强、影响力大的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第二,通过设立智能化升级专项、开展智能化指数年度评估等方式,推动各行业和地区加快应用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并借鉴国家节能补贴等做法,对购买智能产品的用户给予补贴,加速智能产品的推广应用;第三,加大对我国本土深度学习开源平台的支持,通过产学研加强合作,夯实创新的技术基础。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张炎良 北京报道

原标题:鼓励更多企业通过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服务实体经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