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着国际视野的总规 更有国际范儿的成都

2018-03-07 0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了把成都市民的心里话传到北京,让关心成都建设发展的代表委员们看到、听到,从本周起,本报推出了“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带张心愿卡 捎句心里话”全媒体系列报道。报道进行至今,热度持续升高。几天来,记者在总书记走过的地方,在成都的街头巷尾,收集到大量来自普通市民的美好心愿,这些心愿聚焦成都的绿色发展、城市规划等,都是一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心愿和建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专题协商的《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城市规划的国际视野,全景描绘了城市未来发展空间脉络和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蓝图愿景。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投资促进部召集人叶啸林说,总规提出要把成都全面建成泛欧泛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这对于空港新城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这既是空港新城的规划依据,也是重要的建设指导方针,更增加了我们发展临空经济的信心!”在这次活动中,叶啸林也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希望团队能共同努力,把空港新城建设为魅力空港、梦想新城!

在记者街访的过程中,不少市民聚焦城市规划的国际视野,希望成都能开创新格局,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来蓉工作的高冬梅说,成都让她很有归属感,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现在的成都越来越国际化,新机场的修建让出国旅游变得更容易。我的心愿就是趁年轻好好奋斗,争取今年去欧洲旅游一次!”

方迪是一名生物科学硕士,她说如今成都各种各样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越来越多,很多国际著名专家都纷纷来蓉讲课、参加论坛,“我的愿望就是能多参加类似活动,与各国的专家、同行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张仕庄是宽窄巷子的一位店主,他说近几年来宽窄巷子的外国游客越来越多,他们对成都文化很感兴趣,“我希望把自己的英语水平再提高一下,更好地为外国客人介绍成都文化!”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投资促进部召集人叶啸林:

希望我们空港新城团队的每一位同事,真抓实干、用心用力,全力推进空港新城的建设,把空港新城建设为魅力空港、梦想新城!

市民林雯婷:

希望成都的各个方面都能成为闻名世界的元素,让成都的未来变得更加国际化!

市民郑艳:

在成都最大的感受是坐飞机去哪都特别方便。希望成都各方面发展得越来越好,人们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大学生刘志斌:

现在成都国际化的水平越来越高,在成都工作生活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我的愿望是以后能从事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让外国朋友更了解我们成都的文化!

本报记者 杨甦 实习记者 李晓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