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天府,似故乡 老外版《什么是成都》来了(2)

2018-03-07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是语言,也是味道

外贸商人 张龙

国籍:尼日利亚 在成都生活13年

对于张龙来说,成都早就与他的生活融为一体了。到张龙家里去看一看,一家五口除了肤色外貌跟成都人不一样,他们吃的是酸菜鱼,说的是成都话,活脱脱一个成都家庭。

张龙来自尼日利亚,13年前来到成都旅游,在杜甫草堂、武侯祠留下足迹,又把火锅吃了个过瘾。当下就决定留在成都,定居蒲江,先是在学校教书,后来又做起了进出口贸易,把成都以及中国各地的特色商品销往世界各地。第二年,他把妻子接来,又接来了大儿子。

张龙说,尼日利亚人的口味和成都人很相似,都喜欢吃麻辣的。全家在成都生活这么多年,口味已经完全成都化了,喜欢吃火锅、串串,也会做川菜,酸菜鱼、麻婆豆腐、回锅肉、宫保鸡丁,都是比较拿手的家常菜,“成都朋友来家里吃饭,会给他们做川菜。”

最让张龙感到幸福的是,他在成都收获了一对龙凤胎,如今小儿女满口“要得!”“巴适!”与当地小孩打成一片,比张龙夫妇的中文还要流利。

阿来:

从国际文学交流中

感受到成都的包容和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说,在成都生活20多年了,越发地从国际文学交流中感受到成都文化的包容和开放。2016年,一场名为“世界之舞”的晚会在成都“经典汇”爆满上演,几十位来自世界各国的舞蹈大师为成都人献上一场国际文化盛宴。策划并参与晚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成都经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外联络部员工徐萍感慨地说,国际性演出越来越多了,表明成都消费群体对国际文化的接受度正在增强,开放的成都,是世界的机遇。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图据受访者

原标题:新天府,似故乡 老外版《什么是成都》来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