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医疗器械体验店是否合规 邛崃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2018-03-07 14: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B3446503-07C4-4FC0-BD1B-39C53A3ADBD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3月7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为了确保节日期间邛崃市市民尤其是老年群体购买和使用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产品,使邛崃市市民度过一个欢庆、祥和的春节,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工商局“红盾春雷行动2018”工作部署,科所联动在春节前夕积极组织开展对辖区内医疗器械体验式经营店排查和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采取集中排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4个方面开展检查:一是检查经营企业和经营产品的合法性。检查经营企业是否持有有效的相关证照;是否超范围经营医疗器械产品;产品是否具有合法资质;医疗器械说明书标签、包装标识等是否符合要求。二是检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企业是否建立了覆盖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全过程的管理制度并保证其有效运行;各种记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具备同经营规模和产品相符合的经营条件;免费体验医疗器械的购销渠道、购销记录是否合法、规范。三是检查免费体验现场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问题。查看体验场所张贴的产品宣传资料、人员培训材料以及向体验者散发的学习宣传材料等与产品注册证载明的性能及适用范围是否一致,是否存在夸大产品疗效、虚假宣传等违法广告行为。四是检查企业执行法律法规情况。检查企业是否对员工进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广告法》和《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培训,告诫企业认真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医疗器械产品的宣传应当在批准的范围内进行,必须依法进行经营活动。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主动对参与免费体验的老人进行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其鉴别和认购能力,引导老年消费者理性消费医疗器械。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医疗器械免费体验店7家,涉及免费体验医疗器械产品15个。工作人员对每家单位的证照办理情况、经营者信息、经营规模、免费体验活动情况、产品信息、宣传情况等逐一进行核实登记。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对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依法移交稽查处理。

下一步,将继续以“红盾春雷行动2018”为契机,加强对医疗器械体验式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和虚假宣传行为,通过培训宣传等方式提高经营者合法经营和规范管理的意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确保我市市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用械安全。

同时,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还牵头,会同文旅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共同开展平乐古镇·天台山旅游景区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检查工作。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整治经营主体资格、旅游商品质量问题、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行为、合同违法行为、食品安全等工作。6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旅游景区经营户27户,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联合检查,各部门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净化旅游消费环境,助力平乐古镇·天台山成功创建国家5A级别旅游景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