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亮出2017正风反腐成绩单

2018-03-08 11:1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8日报道 今天,中共成都市青羊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青羊区多个政务微信公众号上同时晒出一份H5形式的《2017年青羊区正风反腐成绩单》。“201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41250元”;“被市委评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先进单位,监督责任考核位列中心城区前茅”;“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达到87.5,在全省排名较往年提升26位”……这份成绩单用数据说话,展现了青羊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民生福祉的决心和信心。

青羊区纪委全会上,区委书记戴志勇出席并发表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屈建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这是贯穿青羊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的理念。”青羊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7年,青羊区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全区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从严管控公务支出,全区“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较上一年下降32.75%,围绕公款吃喝、公款购买高档白酒、公车私用、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突出位置,开展“慢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立案查处25人,专项治理“微腐败”,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76条,逐一整改销号,严查8个重点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立案查处43件43人。紧盯“四风”问题、八项规定落实、扶贫等领域开展监督执纪,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实施“零容忍”,全年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受理信访举报19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2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在会议上提出,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聚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瞄准“三个阶段”愿景方向奋力前行提供坚强保证。

据了解,2018年青羊区党风廉政建设将着力做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保持定力恒心韧劲,不断擦亮作风建设亮丽名片;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始终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政治巡察,更加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保持谦抑品格,大力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等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群众的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青羊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