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万亩油菜花开了 周末走起

2018-03-09 21: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309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9日报道  “百亩庭中半是苔,桃花净尽菜花开。”成都市金堂县三溪镇油菜花已先于桃花竞相怒放,成为今春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的热门话题。恰逢此时,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2018年中国·成都(金堂)油菜花节(以下简称油菜花节),于今日在“中国脐橙之乡、天府果岭公园”三溪镇揭开帷幕。

0309_2

据悉,三溪镇拥有1万余亩油菜花田,已连续举办九届油菜花节。其中三溪镇长林村、岳山村的油菜花最为壮观,是徒步旅游爱好者穿越油菜花海的最佳场所之一。

为提高油菜花节的参与度和互动性,主办方精心打造了岳山、长林、玉堂3个花海驿站,供游客徜徉花海、娱乐小憩、购特色农产品。

精彩丰富的乡村旅游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开设了油菜花节美食集中区,组织农家小吃及美食商家现场制作和售卖美食。“大地流金·魅力三溪”、“烂漫花语·定格春天”、“花海记忆”、“以花为媒·情缘时分”、“春春欲动”、“筝筝日上”、“花田寄语”、“美食美客”、“不负春光·阳光之行”、“妙趣横生”等10大系列乡村旅游体验活动,还有精心打造的“一览芳华”、“曲径通幽”、“脐橙笑脸”、“童趣世界”、“风车长廊”、“绿野仙踪”等景点……游客可以到三溪开始一场浪漫热恋之旅,也可以来一次幸福和谐的亲子之游。赏花之余,游客还可到位于三溪镇金峰村的金溪湾“全国十佳农民”创业基地,与当地钓鱼协会的高手们来一场垂钓竞技。

乘着本届油菜花节的东风,更是初春踏青、饱览金堂名胜景点的大好时机,游客只需通过“一日游”或“两日游”的方式,即可遍游金堂的风景名胜、尽情品尝金堂美食。

自驾路线

(一)白庙景区

1.(走高速)成南高速成阿工业园区收费站下(过淮口服务区第一个出口),前往三溪镇白庙景点。

2. (走高速)成德南高速赵家收费站下,左转进入金堂大道,前往三溪镇白庙景点。

3.(不走高速)成都—金堂县城—金堂大学城—金堂大道—汤家沟隧道—赵家镇—金堂大道—三溪镇入口(有三条)—新繁路—长林村景点。

(二)长林村景点

成德南高速赵家收费站下,左转进入金堂大道,经过新繁路前往长林村村委会,到达长林村景点。

乘车路线

1、在成都东站汽车站、五块石车站,乘坐成都至淮口班车,到淮口车站后乘坐到三溪的公交车。

2、在成都五块石汽车站乘坐成都至三溪镇班车。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