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独角兽岛” 剑指新经济“新极核”

2018-03-11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0日,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以下简称天府新区)“独角兽岛”设计方案国际评审会暨主题沙龙在蓉举行,国内首个独角兽平台、全球首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新经济产业载体即将在天府新区诞生。

8家国际知名公司入围

生态绿色造就独角兽企业根骨

“此前,天府新区就提出,将在2019年12月31日前,力争打造完成‘独角兽岛’;力争5年内培育超级独角兽1家、独角兽企业5家、瞪羚企业若干……”据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初,天府新区率先在全国启动“独角兽岛”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旨在汇聚全球智慧,打造独角兽企业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努力把天府新区建设成为新经济聚集区、独角兽成长地。“经过广泛的调查摸底和专家综合评选,并报新区管委会批准,共有扎哈·哈迪德事务所、福斯特及合伙人有限公司、摩弗西斯事务所、株式会社矶崎新·青木宏建筑设计事务所、大都会建筑事务所、艾奕康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株式会社日建设计、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法国雅克·费尔叶建筑事务所+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8家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入围,被选为正式获邀单位。3月8日,由国内外专家评审团对八家单位提出的设计方案进行了现场评审。

“能为独角兽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空间,绿地的面积至少要接近35%以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匡晓明表示,他们的设计将注重绿地建设,“绿色生态代表着独角兽企业发展的根骨,这也是企业工作在公园中的基础所在。”代表大都会建筑事务所汇报的Chris van Duijn则表示,他们的设想是在独角兽岛某一建筑打造一个负一层物流中心,让自动驾驶汽车、共享单车停放在里边,便于企业员工使用。“这些设计真让我赞叹,我相信天府新区将处处彰显出国际化标准,宜居宜业方面都显露出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的支撑,非常活力、优雅。”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何镜堂认为。

力争2019年完成打造

将现“绿水环绕、远望青山”美景

此次活动的沙龙环节,则吸引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荣誉院长徐冠林、启明星辰创始人严立、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等大咖,共同围绕新经济培育主题以及新载体打造主题两个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独角兽岛将是新区聚集发展新经济、培育独角兽企业的最具代表性的产业载体性项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它将以新经济应用场景构建为方向,以独角兽企业的引进培育为特色,以智慧复合型绿色生态园区建设为基础,通过中外合作,集合多方智慧,比肩国际标准,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城市设计和建设,将独角兽岛打造成为独角兽企业领航地、现代建筑精品展示区、绿色宜居活力社区。

“天府新区力争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独角兽岛’示范区的打造,绿水环绕、远望青山,将是‘独角兽岛’的独特美景。”该负责人表示,天府新区在高速发展中,始终坚持“人城产融合”发展思路,顺应自然生态,借势山水禀赋,构建全域生态格局,高标准建设公园城市,学在前、干在先,抓住大有可为的时代机遇,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把新区规划好建设好,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塑造“推窗见田、开门见绿”的城市形态,重现天府之国“窗含西岭千秋雪”的盛景。本报记者 王李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