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千年洛带 梦回三国 ——第二届洛带古镇女儿节暨首届花朝节盛大开幕

2018-03-12 11: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江)3月11日报道 阳春三月,第二届洛带古镇女儿节暨首届花朝节于10日上午在洛带古镇盛大开幕,本次活动汇集了茶艺、花艺及汉风小集市等汉文化,是一次全方位近距离体验汉文化的绝佳机会。

开场舞《花神献瑞》是一只表现百花盛开,十二花神苏醒的舞蹈,是由四川汉服特别企划的原创舞蹈。

二月仲春,正值芳菲盛开、绿枝红葩的季节,为花朝节活动提供了繁丽丰硕的天然背景。这一天花贩在出售莳花时,照例用红布条或红纸束缚花枝,许多养花人家亦将彩帛红纸等悬挂在花枝上,谓之“赏红”或“护花”。

众花神在祭祀后带领大家手持红花签和花灯,沿着古镇街道巡游。

洛带3

众花神到达花园进行挂红祈福。

汉风小集市召集了众多商家,向我们展示了汉服、汉服周边、手工艺品和花茶等多种汉风工艺品,喜欢的朋友一定能在这儿淘到你中意的小宝贝。

花间茶事,本是雅集。在桃花盛开之地设立茶席,邀请宾朋,共品香茗,也是人间乐事,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汉服茶艺师数名,在现场带领大家了解中国茶艺,品鉴名茶。

功夫茶表演也引来众多人观看,功夫茶是汉族民间传统的品茶风尚,其烹煎之法应是源于陆羽的《茶经》。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各界汉文化爱好者前来观摩,也向所有人展示了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洛带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