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检察院开展“心系留守妇女·法治阳光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3-12 14: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心系留守妇女·法治阳光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座谈交流会

“心系留守妇女·法治阳光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座谈交流会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12日报道:为切实提高妇女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检察机关妇女权益保护工作健康发展,近日,邛崃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司法局干部、妇联干部、社区妇女代表开展“心系留守妇女·法治阳光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

“心系留守妇女·法治阳光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院廉政教育基地、妇女权益工作展板、谈心空间,直观的了解了该院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情况。座谈交流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志鹏就近年来该院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关爱留守妇女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的介绍,该院干警结合近期开展的扫黑除恶、禁毒、禁赌、防骗工作和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展开宣讲。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有了新的认识,学会了正确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并提出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大对妇女权益侵害行为的打击力度等具体意见建议。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加强妇女权益保护,营造保护女性社会风尚,该院公诉部门干警还到顺河社区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