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打通更多国际交通通道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8-03-13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完善开放结构布局和体制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成都正切实提高双向开放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枢纽。全国两会上,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对外开放展开了热议。

“一座城市交通的定位,是由其城市的定位来决定的。成都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首先就需要打通更多对外,尤其是国际交通通道。”全国人大代表罗霞表示,目前成都在打造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方面已经雏形初现。在最新一轮的城市总规中,成都锁定未来“三步走”战略目标,其中明确到2035年全面建成泛欧泛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天府国际机场、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等是奠定四川在全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版图中战略地位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对于形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更好对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具有战略支撑作用。此次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罗霞提出了《关于支持成都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的建议》。“成都要积极开展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战略研究,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加快编制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实施方案。”罗霞建议,希望相关部委支持成都加快建设综合交通通信枢纽,推动天府国际机场与双流国际机场协同发展,打造空铁多式联运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同时,支持成都完善开放口岸功能,提升成都国际铁路口岸功能,支持提升成都口岸便利化水平,支持成都高水平建设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支持成都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支持成都强化国际交往功能。

成都如何切实提高双向开放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枢纽?“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四川和成都区位优势凸显,已然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桥头堡。在‘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的时期,海外华商、华侨、华人有天然优势资源,他们是很好的参与者、中介者与合作者。”在全国政协委员刘以勤看来,当前,成都正拓展“大通道”,搭建“大平台”,发展“大经贸”,深化“大交流”,全力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开展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地对外开放,更好地肩负向西向南开放发展的国家使命。刘以勤表示,四川以及成都在加快“引进来”的同时,要充分运用海外华侨华商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更快、更稳地促进四川以及成都本地企业“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生根,引进更多海外资源,让更多海外优势项目落户四川以及成都。

北京电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胡清 田程晨 侯初初

原标题:打通更多国际交通通道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