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经济企业极米再获6亿元新融资(2)

2018-03-13 0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有培养科技独角兽的土壤

未来涌现优秀企业速度会加快

作为深耕成都多年的企业,钟波对成都的新经济发展氛围也感受颇深。成都是全国第一个系统提出发展新经济的城市,成都每年的创客数量有20多万,创新创业很活跃。“我认为这些企业中一定会成长出一大批符合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的企业。成都市政府在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方面动作也很多,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很大,这个我们也有深切的感受。”

钟波表示,成都目前在做独角兽岛的规划。就他自己的感受来说,成都的确也有培养科技独角兽的土壤,不管是智能硬件还是手机游戏,成都都有很优秀的创业团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和人才。“另外就是,成都市政府对新兴企业的接受程度、扶持力度非常高,包括现在利用各种政策吸引来自各方的人才,对未来孵化出更多独角兽企业储备了力量。我相信通过政府的推动,成都未来涌现出新经济中的独角兽企业的速度会加快。”

作为成都目前的新经济明星企业,钟波也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创业公司应该踏实把业务做好,不管是做实体硬件还是做互联网软件,一定不要急功近利。要多倾听用户的声音,以用户的体验为基础。“只有通过产品和服务,才能拉开在行业内和竞品的竞争差距,才更容易成功。”

尽管极米也被机构评为最有可能快速登陆A股的100强公司,但对于目前市场热议的独角兽上市潮,钟波却表示:“对于上市,顺其自然,不刻意追求。我们认为应该先做好自己,毕竟上市只是代表公司的一个发展阶段,而不是发展目标。”

培养60家以上潜在独角兽

成都建设最适宜新经济成长城市

新经济的蓬勃发展一定离不开“鼓励创新”的环境,而这些成都都已经走在前列。2017年12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成都出台《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简称《意见》),建设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意见》明确了成都新经济的具体指标,到2022年,新经济企业发展到10万家以上,培育独角兽企业7家以上、潜在独角兽企业60家以上。

同时,《意见》从创新、创业、创投3个方面,重点解决技术、人才、资本三个生产要素的供给问题。在创新方面,《意见》提出对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国家创新基地给予最高100万元的支持,对进入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互联网平台的,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

在人才方面,《意见》为新经济人才开辟“绿色通道”,让人才安下心、留得住。创新建立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新经济人才库,对入库人才提供分类分级优先服务保障。

在金融方面,《意见》从加大补助力度、扩大金融储量、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提出政策措施,对新设立或迁入的境内外法人金融机构、金融总部给予最高4000万元的补助。通过奖励手段,吸引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落地,扩大金融“蓄水池”储量,增强其在成都生根发展的动力。通过建立新经济项目储备库,创新项目接口机制。《意见》还提出创新政府基金投入方式,政府分别设立2亿元的新经济天使基金和100亿元的新经济发展基金,采取直投、引投和跟投方式,对企业发展的初创、成长、爆发阶段,提供全过程的融资服务,坚定企业在成都落地生根的信心。

数据显示,目前成都互联网新经济总量指数在全国城市排名第四位,截至2017年,成都科技型企业44396家,共享经济企业200家,网络零售总额6403.5亿元,世界500强企业成都落户281家。

据了解,今年成都将以场景为支撑,为企业开放更多资源、提供更多机会,加快培育一批提升产业能级、带动行业发展、具有示范效应的细分领域应用场景,促进新技术推广应用、新业态衍生发展、新模式融合创新、新产业裂变催生。种种迹象显示,新经济的新动能已在成都蓬勃发展。

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图据极米科技

原标题:成都新经济企业极米再获6亿元新融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