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服务发展大局 贡献人大力量 ——访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

2018-03-13 07: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张德江委员长受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后,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畅谈了聆听报告的感受。

唐川平表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客观、实在,总结五年工作经验科学、深刻、宝贵,对今年工作的建议重点突出、明确具体。

唐川平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优势,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唐川平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总结的宝贵经验和好的做法,对地方人大做好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将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成都发展定位的重要指示和要求,适应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加大立法力度、提高立法质量,加快法治成都建设。积极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强化代表服务,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原标题:服务发展大局 贡献人大力量 ——访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