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首站在成都启动

2018-03-13 08:0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7周年纪念日。当天,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四川省绿化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首站活动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举行,现场300余人参加植树劳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本年度义务植树活动主题是“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将在成都、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分别举行一场全国性义务植树宣传活动,首站设在成都。活动发出义务植树倡议,并推广“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今年义务植树节期间,成都市共发布了义务植树点位59个,其中植树造林点位29个,绿地树木认建认养认捐点位25个,绿地树木抚育管护点位5个。点位分布在全市22个区(市)县,方便群众就近植树,此次发布的点位80%在成都市全域增绿和天府绿道建设项目中。

省林业厅统计,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7年来,四川累计13.73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树木近60亿株。全省森林覆盖率稳步攀升,由1981年的13.3%提高到2017年的38.03%,森林面积累计增长2.86倍,是全国同期森林面积增加最快的省份之一。

副省长尧斯丹为活动启动仪式致辞并参加植树。

(相关报道见08版)

原标题: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首站在成都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