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成都公益幼儿园招生安排出炉 6月初报名

2018-03-13 06: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3月13日讯 近日,市教育局公布今年2018年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安排,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应当根据本年度的招生计划,优先招收年满3周岁(即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间出生)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幼儿入园。

5月28—6月1日,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社区和幼儿园门前公告栏分别发布招生公告。6月4—8日,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可登陆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6月14—21日,公益性幼儿园张榜公示拟录取新生名单;7月1—3日,办理新生入园登记。

原文如下:

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各区(市)县教育局:

为切实做好2018年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属地管理。按照幼儿园地方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就近入园。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应当根据本年度的招生计划,优先招收年满3周岁(即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间出生)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幼儿入园。

(三)免试入园。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就读。

(四)公开公平。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本区域内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公示制度,从发布招生信息、报名到录取全程全面公开,严格按政府定价收费,接受社会监督。

二、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招生工作安排

(一)做好前期预测,加强政策宣传。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应统筹规划、认真部署,对现有园所资源、适龄儿童入园人数进行全面摸底,合理确定公益性幼儿园的服务半径,做好入园政策的培训、宣传和解释,严格控制班额。对违规宣传、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的幼儿园予以严肃查处。

(二)制定招生方案,发布招生公告。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指导各幼儿园制定秋季招生工作方案、招生公告及应急预案。5月28—6月1日,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社区和幼儿园门前公告栏分别发布招生公告。公告内容包括公益性幼儿园的名称、地址、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收费标准等信息。

(三)统一网上报名,现场资格确认。

1.网上报名。6月4—8日,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可登陆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网址:xq.cdzk.net)进行网上报名,或者通过登陆成都教育网、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提供的链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2.现场确认。6月9—10日,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件等,到网上选报的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幼儿园应当当场告知资格确认结果。现场确认时应设置“一米线”,当现场人员较多时应安排休息室有序等候。

(四)公布录取名单,办理入园登记。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指导各幼儿园按规定程序录取新生。若划片服务范围的幼儿报名数大于学位计划数,应采取微机派位方式录取;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幼儿园学位余缺情况,做好未被录取幼儿的入园指导和服务工作。6月14—21日,公益性幼儿园张榜公示拟录取新生名单;7月1—3日,办理新生入园登记。

三、其他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本区域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区域2018年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办法。加强对辖区内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指导和管理,确保报名、录取工作公开、公正和规范、有序。

特此通知。

2018年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32

成都市教育局

2018年3月9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