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月成都CPI环比上涨1.2% PPI环比上涨0.3%

2018-03-13 08: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3月13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公布的《成都市2月份CPI在全国及四川省排名情况》显示,据全国CPI统计资料显示:2月份,成都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1.2%,与全国持平,在36个大中城市中排在第18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在第10位;同比上涨2.3%,比全国低0.6个百分点,在36个大中城市中排在第30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在第14位;累计上涨1.5%,比全国低0.7个百分点,在36个大中城市中排在第32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在第14位。

据四川省CPI统计资料显示:1月份,成都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1.2%,与全省持平,在21市(州)中排在第11位;同比上涨2.3%,比全省低0.3个百分点,在21市(州)中排在第15位;累计上涨1.5%,比全省低0.3个百分点,在21个市(州)中排在第17位。

与重庆市、杭州市、武汉市、南京市、西安市相比较,成都市CPI环比排名居中,同比、累计排名靠后,具体见下表。

134

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调查显示2018年2月,成都市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涨幅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6%,涨幅较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累计上涨4.8%。

从轻、重工业看,本月轻工业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1%;重工业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2%。从生产、生活资料来看,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7%;生活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价格上涨0.1%。

从调查的33个行业大类来看(新行业),同比上涨的行业22个、下降的行业8个,持平的行业3个,同比涨幅靠前的依次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上涨19.7%、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上涨15.7%、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上涨12.5%。

2月份,成都市IPI(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9%,涨幅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累计上涨3.2%。从调查的九大类购进原材料来看,本月同比指数呈现“七涨两降”趋势。其中,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上涨17.7%、纺织原料类价格上涨15.7%、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12.5%、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7.9%、木材及纸浆类价格上涨5.8%、化工原料类价格上涨2.5%、其他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价格上涨1.9%、燃料动力类价格下降1.4%和农副产品类价格下降0.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