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乐团罗马机场“快闪” 即兴演奏《我的祖国》

2018-03-13 08: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段罗马机场“快闪”的视频在网络上得到热传。视频中,一名93岁的指挥家坐在轮椅上,指挥演奏者们演奏了一曲《我的祖国》。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快闪”为上海城市交响乐团的即兴演奏,为了缓解乘客候机的焦虑情绪,乐团的30余名演奏者架起小提琴,给身处异国的同胞们演奏一曲。

93岁指挥家带队

近日,有网友发布的一则“快闪”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位老者坐在轮椅上,右手一挥,说了一声“起”之后,在场的演奏家拿起了小提琴和笛子,即兴演奏了一曲《我的祖国》。视频中,一位身着米色上衣、黑色阔腿裤的女子在中间用小提琴领奏,其他演奏者跟着合奏。而在场观众围在了一起,静静观赏着演奏,很多中外观众还拿起手机进行跟拍。

视频传播到网络后,受到众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有网友评论称,“93岁的老艺术家好样的”,“也想遇到这样的‘快闪’现场”,还有网友称,“听完让人热泪盈眶”。

为缓解乘客候机焦虑

据了解,“快闪”视频中的演奏者来自上海城市交响乐团,乐团指挥是93岁的音乐指挥家曹鹏。曹鹏说,“我身体还可以。但是年纪大了,这次在国外演奏,基本每天都在排练,加上长途飞行,身体很累了,就坐上了轮椅。”

据曹鹏介绍,2月16日,他们受邀在意大利“星星之音”自闭症慈善音乐会上参加演出。2月20日晚19时(罗马时间),曹鹏一行人在罗马机场等待乘飞机返回上海。因候机时间较长,曹鹏的大女儿曹小夏提议,在候机大厅“快闪”演奏一曲《我的祖国》,以缓解乘客的候机焦虑。

由于乐团中的管乐声部成员已提前回国,在场的三十余名弦乐手用弦乐器进行了演奏。视频中用小提琴领奏的女子就是曹鹏的小女儿曹小夏。

系乐团首次机场“快闪”

曹小夏告诉北青报记者,此前,乐团在国内“快闪”过很多次,但在国外机场是首次。

2012年,乐团曾在上海恒隆广场举行过“快闪”;2014年,乐团在上海地铁“快闪”过,演奏的是著名曲目《卡农》。曹小夏说,“在国内的‘快闪’基本都是在世界自闭症日。我们乐团有13个自闭症孩子,前几次‘快闪’他们都有参与演出,我父亲每次都会陪着他们,给他们指挥。不过在罗马机场的‘快闪’,这些自闭症孩子没有参与,他们提前回国了。”曹小夏说。

对于93岁高龄的曹鹏来说,“快闪”可以与年轻人在一起,是一种很新鲜的方式。曹鹏称,“快闪”让自己的心也年轻起来。

文/本报记者 张夕

原标题:乐团罗马机场“快闪” 即兴演奏《我的祖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