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为民:人才至关重要 建议完善梯度培养制度

2018-03-13 10: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才是国家发展至关重要元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平台,加大高技能人才激烈,听了让我感觉备受振奋。”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高旭)3月13日报道  “人才是国家发展至关重要元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平台,加大高技能人才激烈,听了让我感觉备受振奋。”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在近日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中,人才一直是最关键的,特别是对华西医院来讲,孵化更多高端人才至关重要。

李为民表示,要把骨干人才吸引到成都,也需要培养大批优秀后备人才,打造兼具高端人才、骨干人才、后备人才的人才梯队,确保可持续发展。同时,他建议,要完善梯度培养制度,激发人才活力。

在培养人才、吸引人才方面,成都出台了“科技成果转化十条”,从科技成果供给、成果转移和成果承接3个方面,全面覆盖了科技成果转化全过程,针对关键问题结症,形成了10项针对性措施。成都将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

对此,李为民表示,这些政策出台后,对成都吸引更多人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促进了川大华西医院有更大动力,激发了人才的活力,将人才作用发挥最大最好。“我们结合成都科技十条,结合国家科技转化政策,制定了相关政策,将转化费用、股份,70%-80%给到创新团队,另外的30%作为进一步再研发再创新资金,培育孵化更多优质项目。大大激发研究者的活力不断创新,不断把成果转化出来。”李为民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