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成都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235件 汽车及零部件投诉量排榜首

2018-03-13 13: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3月13日报道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今天上午,成都市工商局、市消协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会上公布了2017年度投诉分析报告和十大典型案例。据介绍,2017年成都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商品和服务依次是:汽车及零部件、通讯类产品、餐饮服务、食品、服装。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成都消协组织共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12235件,与去年相比上升0.8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0多万元,支持消费者起诉315件,接待来访和咨询18085人次。从各类商品和服务的投诉量来看,2017年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商品和服务依次是:汽车及零部件、通讯类产品、餐饮服务、食品、服装。“相比2016年,汽车及零部件类上升至首位共受理1852件,增幅较大;常年居投诉量前两位的服装类投诉去年下降明显。通讯类产品投诉仍居前列,移动电话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消费者反映仍然居多。”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将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年度主题,3·15活动将采取“一季度一主题”的方式进行,并将“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和寻找“品质消费一成都造”活动贯穿全年,通过比较试验?消费调查、消费体验等方式特别关注老年、儿童消费。值得一提的是,3月15日当天,成都市工商局将在红星美凯龙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发布《成都市消费者协会2017年家用摄像头比较试验报告》,发布行业“放心舒心消费”联合声明,发放《消费维权实用攻略》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各区(市)县消协也将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特色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